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

書/人生基本功:建築師潘冀的砌磚哲學

最近喜歡下班後走到敦南誠品看書個兩三個小時再回家
今天就看了這本潘冀建築前輩的書-''人生基本功:建築師潘冀的砌磚哲學''
主要是在談潘冀建築師建築學習身生涯的人生經歷








還記得去年八月 我看了嚴長壽的''總裁獅子心''
嚴先生在基層時期做的是被認為無聊的傳話小弟工作
但他卻用正向的思考 專注於這些平淡的工作中
去學習到更多事









我因為這本書 影響我許多工作上的觀點




現在的我才剛踏入空間設計職場沒多久
在公司只能從做模型、畫圖等雜事開始做起
所以這天我就開始翻潘冀這本書 談他從基層做起的工作經驗


書中內容:
到不同規模、類型事務所工作經歷每個環節是非常重要的


我想這對於急著想開業賺大錢的年輕設計師來說是個很大的煎熬
但為什麼今天潘冀的設計事業可做到這麼大的規模
我想就是靠著這些豐富的經驗來支撐他現在的事業


或許我應該調整自己的腳步,走向正確的道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